甜橙咖啡

❤愿我寸点微光,护你万张荣光❤

【山有木兮卿有意】一(双白and双美)

CP:齐蹇、双美组无差、执离、毓蹇

警告:邪xxxx教出没!慎点!拒绝ky!

申明:人物不属于我,纯属虚构没有巧合


(楔子)


---小齐暂时挂机ing---


(一)

 

阿蹇发现慕容是个很清冷的人,除了作画吹箫,就连照顾自己也不多话,好在他也不是个啰嗦的人,两人相处起来倒意外的融洽。

 

慕容没料到蹇宾会抚琴,山有木兮卿有意,心有灵犀一点通,就算不言不语,也能常常琴瑟和鸣,日子好不惬意。

 

好久没觉得身心这么放松了,远离王宫那些勾心斗角,复仇的心计权谋,在这世外桃源般的小木屋他才知道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安安静静、简简单单....

 

只是有一个大问题,就是做饭!

 

在第一次下厨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,屋外的阿蹇看到后“噗嗤”一笑----他很少笑得这么毫无防备,这么开怀,慕容不自觉也跟着笑了。

 

“看看你像只大花猫....”男子用衣袖帮他擦拭脸上的灰浊,丝毫不在意纯白的袍子被弄脏。

 

然后蹇宾就自告奋勇的进去做饭,只是这次更惨,房子差点都烧起来了,慕容紧张的冲进去把他扶出来,“咳咳,你没事吧?”

 

随即瞄到他的发尾都被烧焦了,“你的头发!”

 

白衣男子这才注意到,无所谓的笑笑,“没多大关系,只是一点罢了....”

 

慕容怜惜的抚摸他黑缎子般柔顺的长发,“可惜了这么漂亮的头发....”

 

至此下定决心绝对不让他再踏入厨房半步!

 

“我觉得你的头发更好看啊....”蹇宾看着他,眼眸清澈明亮,“长得也好看!我就算没有记忆,也定觉得没见过比你更好看的人儿了!”

 

慕容沉默....

 

如果你拥有记忆,定觉得我是最憎厌的人才对吧!

 

“我们的午饭?”

 

看着男子巴巴的眼神,慕容一股罪恶感油然而生,这样照顾伤患当真不靠谱啊!

 

最后两人只好吃了点果子饱腹,那之后好几天慕容来前都先叫后厨备好吃食,有空就跟他们学习下厨,堂堂兰台令,王上捧在心尖尖上的美人儿竟然亲自动手,大家都在传王上真是好福气啊!

 

只是王上左等右等,都没等来他的阿离一顿吃食....

 

全部都落入白衣男子的腹中了,虽然慕容的厨艺不佳,但是经过这段时间也算能够入口。

 

“这红烧排骨味道如何?”

 

蹇宾看着红杉男子眼角都带着期盼,他故意慢慢咀嚼,惹得对方更是心急,才笑笑道,“要不....”他夹起一块喂到慕容嘴里,“你尝尝?”

 

品尝着自己烧的菜,慕容都嫌弃的吐出来,“怎么是甜的?哎,我定是把糖当成盐了!”

 

本想阿蹇还有伤,要做点肉食给他恢复体力,没想到搞砸了!

 

而白衣男子很少看到对方这么不淡定的哀叹,他饶有兴趣的望着他,“阿离,你多点表情原来更美诶....”

 

“哼!”慕容撇过头,“你还敢调戏我?”

 

再凶狠的表情也无法掩饰他泛红的耳尖,当真是很可爱,蹇宾笑得更欢了....

 

“算了,这排骨别吃了。”

 

“那有什么....”蹇宾又吃了一块,“就当糖醋排骨好了。”

 

慕容只是聚精会神的眼望白衣男子小口小口下咽,只不过他的双眸温柔多情,惹得蹇宾食不知味连头都没敢抬起来....

 

当夜慕容回府就接到一直等在门口的侍从通报,说执明要见他,等拖着水杉长袍的男子慢慢踱进大殿,天权王撑着王座都快睡着了。

 

“阿离~阿离,你来啦!”执明一扫睡意像个孩子跑到男子面前,“阿离,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啊,成天都不见人影?”

 

“王上如此清闲,我就只能忙碌一些了....”慕容轻描淡写的回道。

 

“阿离~”执明委屈,“阿离是不是嫌本王不上进啊?”

 

“没有....王上能保持这番快乐之心,当今乱世也属难得....”

 

“阿离....”

 

执明都不知慕容这句话是在夸还是贬自己了?总觉得阿离有好多心事,猜不透摸不清!

 

“王上无事,我就先行告退了....”

 

“哦,哦,好。”

 

执明颇为失望的目视佳人离去的背影。

 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....

 

可惜慕容并不爱执明,当初留在天权也是为了寻得这个强大的靠山,感念执明对他的好,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只能远离他,对不起我回应不了你,就不能给你希望!

 

世上很多事物并不是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----比如生死、比如感情....


---tbc---

评论(10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