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橙咖啡

❤愿我寸点微光,护你万张荣光❤

【山有木兮卿有意】八(双白and双美)

(楔子) 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

(五) (六) (七)


(八)

 

红杉男子立在郊外凉亭吹奏出一曲又一曲或缠绵或哀伤的歌曲,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这半载和阿蹇的种种幕幕....

 

庚辰不知何时出现,“殿下如果后悔了,我去拖住那个齐之侃,殿下带着天玑王远走高飞吧。”

 

“且不说你拖不拖得住齐将军....”慕容朱唇离萧----他背负整个瑶光的血海深仇,还有天权的围追堵截,就连阿蹇,或多或少都因自己才落得如今,这样的我有何资格伴他左右?

 

庚辰不懂了,殿下一路命自己故意留下线索就为让那齐之侃追上,既然不后悔又何故如此伤感?

 

慕容不后悔吗?他后悔了,他不想独属自己的蹇眼里有了别人,更不想他跟别人离去!可,后悔又能如何?

 

他不是比谁都清楚,蹇宾本就属于他的上将军齐之侃!?他们生死相随的深情,从一开始他算计天玑开始就已输得彻彻底底。

 

风平寂静的郊外突然飞来一把小刀,庚辰冲上前双指夹住取下纸条递给王子。

 

“殿下是何人,可有恶意?”

 

慕容看了一眼皱紧眉峰,“.... ....”

 

一个他不知怎么面对的男人,真伤脑筋。

 

回到农舍发觉两人熟识了许多,虽然在意料之中,却也还是惊觉速度如此之快?想当初阿蹇愿意接近自己可也是下了好一番功夫。果然就算记忆阻隔也挡不住心灵相惜么?

 

“阿离,你怎么这么久才回啊?”

 

“饿了吗?我去做几样你爱吃的菜。”

 

堂堂瑶光王子会做饭?

 

齐之侃跟着踏进了厨房,发现他撸起衣袖真的还是有模有样,从菜式到调味全都是蹇宾的口味。

 

一个惊人的想法浮出水面....

 

“你....喜欢阿蹇?”

 

“是又如何....不是又如何?”

 

“.... ....”

 

齐之侃一开始只以为慕容离的用心是对蹇宾的愧疚,亦或这个城府极深的男人有什么目的?

 

“我不会让你得逞!”

 

“那你最好时时刻刻看好你的王上....”慕容停下手中的动作,对他莞尔一笑百媚生,“免得被我夺了去。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... ...

 

屋外不能动的白衣男子远远观望厨房的情形心里酸酸的,他们感情真好,还说我是你最重要的人?看情况阿离才是吧!

 

惊觉自己想什么的蹇宾诧异,我为何如此在意那个齐之侃?不是说好盯着他只是为了保护阿离么。

 

为了安全三人还是只小住两日就离开了。

 

穿过这片树林就能进入天枢国界,因为折损了海棠,慕容就骑着踏雪,而蹇宾行动不便只能跟齐之侃同乘----明明跟阿离骑一匹马都觉得很自然,怎就跟他这一路会如此紧张?

 

狂风刮过耳边,白衣男子表面平静,实则被双臂紧紧环绕心脏“噗通噗通”乱跳。

 

齐之侃已经习惯抱着蹇宾坐到一颗树下,温柔的笑道,“阿蹇休息一下,我四周巡视巡视看有没有危险。”

 

“嗯....”白衣男子垂目,他的笑容太过耀眼一不小心就晃了神。

 

慕容拿出水递给蹇宾,“累吗?”

 

摇摇头蹇宾只是接过水袋凝视慕容离,对方想笑又笑不出来,“阿蹇可是有话要问我?”

 

“嗯... ...”

 

“你是想问追兵的事吧!”

 

“嗯... ...”

 

白衣男子向来不逼问他,可就是这坦然清澈的双眸让慕容心里发怵。

 

“阿离,你告诉我,我到底是谁?”

 

“阿蹇可是愿意信我?”

 

蹇宾薄唇轻启,“只要你说,我便信....”

 

简简单单一句话带着巨大魔力,慕容微愣,他蹇宾的信任是何其甘贵,可自己并不值得啊!

 

红杉男子挽着竹萧背过身去,“我断然不会伤害阿蹇的....这点请你相信!”

 

蹇宾拉住他的衣袖,慕容不得不回头与他对视,白衣男子只是点点头,“我信你。”

 

齐之侃摘着果子回来了,“我们还是早些赶路吧,天快黑了,阿蹇不能在野外过夜。”

 

“小齐,你太夸张了,你们两行我有何不可?”

 

“王.....”少将军闭了嘴。

 

慕容离接话,“阿蹇有伤在身自是不便。”

 

蹇宾也不再辩驳,三人总算在夜半赶到了天枢城池,既然已经离开天权,也就可以放心住店了。

 

几日都没好好休息,现下却因一个问题起了争执,蹇宾跟谁一间房?

 

虽然蹇宾表示他当然可以单独一间,但是另外两人并不放心啊!

 

慕容打了个哈欠,“那就劳烦你照顾阿蹇了....”

 

然后慵懒的走出房间,关上房门后红杉男子的目光瞬间隐忍而深沉。

 

“阿蹇,早些休息吧....”

 

“... ...”

 

齐之侃抱着被子正要转身被喊住了,“喂....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....”蹇宾怎么觉得手心都在冒汗,“你跟我一起睡吧....”

 

“这....这万万不可!”虽然不再君臣有别,但齐之侃尊重珍惜蹇宾的心情一如往昔。

 

“有何不可?”对方一口回绝,蹇宾不知怎的就来了气,“先前我跟阿离还不是同塌而眠。”

 

“!!!”齐之侃的脸色整个垮了下来, 慕容离竟然敢?!他恨不得冲到隔壁房间跟那个男人打一架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白衣男子也吓一跳,小齐的脸好黑,在气什么?

 

“没什么!”少将军把被子放到床上,自顾自的脱下鞋袜和外袍就睡到蹇宾身边。

 

慕容离别再想靠近他的王上!阿蹇是我的!!

 

这么突然往床上一趟,白衣男子还不好意思了----真是的,不是自己叫他同睡的么,怎么还紧张兮兮。

 

蹇宾深吸一口气才靠着墙壁躺下,尽量不跟对方碰到一起....

 

可这床又不大,毕竟两个大男人同塌,脚和手都自然而然碰到一起,两人都像被灼伤般心慌闪开,“对不起....”

 

“... ...”

 

白衣男子开始唾弃自己,这是干嘛,一点都不像我蹇宾了。

 

他干脆赌气的背对男子面朝墙壁闭眼----又不知是在跟自己赌气,还是跟好像很怕碰触自己的男人赌气....


---tbc---


最近比较忙,让大家久等了,多谢大家的耐心支持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2)